联系我们
 
专业介绍
 

       先进半导体器件与光电集成实验室隶属于合肥工业大学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每年招收研究生10余名。

(一)博士研究生招生

集成电路与系统

集成电路与系统为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的交叉二级学科专业,具有博士学位授权。现有博士生导师1人。

研究方向:新型半导体材料与器件

(二)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专业代码:0809 获得授权时间:2006年)

本学科下设的两个二级学科在我实验室招收硕士研究生,即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物理电子学。其中,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二级学科连续被安徽省批准为省级重点学科。本学科拥有一批微电子工艺、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等方面的研发设备和测量仪器,以及Cadence、Synopsys、Mentor Graphics、TCAD、华大九天(ZENI)等著名EDA软件。

研究方向:固体电子器件与工艺;微纳功能材料与器件;纳米光电子器件

集成电路与系统(专业代码:0812J1)

集成电路与系统为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的交叉二级学科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权。

研究方向:固体电子器件与工艺;微纳功能材料与器件。

(三)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

我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导师及考试科目同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二级学科。专业为: 1、集成电路工程 2、电子与通讯工程。

(四)非全日制工程硕士招生

集成电路工程专业(专业代码:085209 )

集成电路是当代电子系统的核心,它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核心关键作用。集成电路工程已经成为渗透多个学科的、与高技术产业相结合的综合性工程领域。

研究方向:微纳功能材料与器件

电子与通讯工程专业(专业代码:085208

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依托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该学科下设四个二级学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电路与系统、物理电子学。

研究方向:固体电子器件与工艺。

      热烈欢迎有志青年报考微纳实验室研究生!


 
 
合肥工业大学先进半导体器件与光电集成实验室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