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简介
胡继刚,合肥工业大学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副教授。
 

       胡继刚,男,1977年6月生,合肥工业大学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副教授。 2010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学博士,获杨亚奖学金。主要从事近场光学,表面等离子体亚波长光子学,超衍射极限光学成像,超小尺度(亚30纳米以下)光刻技术等方面研究,在Opt. Comm.,Chin. Phys. Lett.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先后主持安徽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No.11040606Q26,作为主要参加者参加过97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No. CB302900-0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10704070等项目的研究工作。2008年获合肥工业大学最受欢迎的老师称号。


       目前所承担(完成)的科研项目

  1. 主持安徽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金属-电介质多层复合结构超分辨近场成像光刻特性研究” No.11040606Q26,项目主要开展基于多层结构超分辨近场成像光刻为研究内容的数值计算、模拟工作。

  2. 参加97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SPSO中的新现象和新机理研究”,No. CB302900-05,负责该项目中金属电介质复合结构超分辨成像物理机理研究的理论分析与计算。

  3. 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金属微纳结构中的局域表面等离子体激元及光学传感研究”No.10704070,,负责金属微纳结构的表征工作。

  4. 主持校科学研究发展基金项目两项No.2011HGXJ1062, 2010HGBZ0542,重点开展微纳尺度下光场与金属-电解质微纳复合结构体系相互作用过程中的新颖光学现象及其物理机理的研究工作,探寻其在纳米光子器件设计、高灵敏度传感、超衍射极限成像、光刻等领域的应用。



 
 
合肥工业大学先进半导体器件与光电集成实验室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